close


(以下為陽陽自白)

每次我完成一項創作之後
我爸總愛跟我媽說: 不要再給他畫畫了
然後我媽就會說: 不然你要把他的手綁起來嗎?

虧我爸的工作還跟設計藝術色彩相關
居然不懂得欣賞我的作品
他難道不知道我是走抽象派的嗎?
果然"藝術是孤獨的"

難道正在看此篇, 極有慧根的你們
也看不懂我的畫作嗎?


我媽最了我了
她說為了不抹煞我的藝術天份
為了讓我盡情發揮
所以她把蠟筆,彩色筆,粉彩筆,色鉛筆
各式各樣的書本, 作業簿, 白紙, 考卷全部都準備好
就讓我大展身手
(媽: 好幾次都畫到哥哥的作業簿, 害哥哥重寫)

只是我不懂, 為何每次我要畫畫時
就得把全身衣服脫下, 只穿著包屁衣來畫畫呢?
(媽: 因為你每次都欲罷不能,畫到衣服上啊)

現在我媽都叫我"畢卡索"
我不認識他
我媽說那是台語"筆給我鎖起來"的意思
我還是有聽沒有懂
我只知道 "人體藝術畫"比紙上畫畫好玩多了
下次你要不要來當我的麻豆啊?

補充:
以前老大老二小時候, 我可是不敢放他們隨便畫畫
就怕一不小心畫到傢俱上就慘了
可是現在當我在教導哥哥作功課時, 陽陽也想有樣學樣
一開始我是拿鉛筆, 蠟筆讓他在紙上畫
一天他找到彩色筆, 從此蠟筆被打入冷宮
因為彩色筆能畫在身上耶, 這才好玩嘛
第一次畫到身上時沒記錄下來
兩隻腳跟泡在顏料裡一樣, 慘不忍睹
洗了好幾天的澡都還依稀有痕跡
沒想到隔沒幾天又再畫上去了
真搞不懂陽陽為何一定要畫在身上

對面鄰居的小孩現在是大班
她說她帶孩子去天母蘇荷學畫畫, 一週一次, 一次1小時內, 一次500
我果然不是孟母, 無法為了孩子而千里迢迢去上課
我也覺得2歲實在不需上什麼才藝課
聽她形容上課的樣子, 讓我覺得陽陽現在在家鬼畫符的樣子倒挺像的
好吧! 就當陽陽幫我省五百大洋
我睜隻眼閉隻眼的讓他繼續走抽象派路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