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的朋友送的冬瓜茶塊
冰在冰箱一陣子了
天氣實在太熱了
喝白開水已經無法滿足
來杯冬瓜茶換換口味吧

還沒拆封時, 我原以為是一大塊四四方方厚厚的冬瓜磚
沒想到居然是像肥皂塊一樣
這麼小
早知道就早點拿出來煮了

袋上雖然說著用6000cc加上600公克冬瓜磚去熬
但一方面我沒那麼大的水壺可煮
一方面我也沒那麼多瓶罐可裝
所以我用3000cc的水加上一袋冬瓜磚去煮
水滾後再煮個2分鐘就完成囉
因為是濃縮的
要喝時再加些冰水冰塊就好了
嗯~~~看陽陽喝的樣子
就知道這冬瓜茶真不是浪得虛名啊






附註:
雙連捷運站附近有間我從小喝到大的冬瓜茶店
每次經過看店家在熬煮時總是會瀰漫著濃濃的冬瓜糖味
在還沒開始煮時, 我也期待廚房會飄來陣陣冬瓜糖味
但是直到水壺笛聲響起, 我都還沒聞到
這是一大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