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我就不愛吃零食, 可是對於甜食又難以抗拒(藉口)
明明我想買湯圓, 可偏往烘培坊走(痴呆嗎?)
明明我想買起士蛋糕的材料, 可又帶了不同的材料回家(太善變了)
明明想簡單烤個餅乾來吃, 卻又動起別的腦筋(沒事找事作)........................
唉呀! 女人果然是善變的(我說我啦)

今天就在一連串計劃趕不上變化後, 親子烘培坊再度登場
話說我家烤箱算是半故障了(老闆, 可以換一台嗎?)
每次烤個10分鐘就自動熄火, 所以得不時看著
不過材料都買回來了, 就加減用一下吧

小廚師們今日要玩什麼呢? 不是! 是烤什麼呢?
答案揭曉: 大人小孩都愛之百吃不膩的蛋塔

蛋塔的製作方法得分塔皮和內餡
只要塔皮完成, 那就表示你快吃到了

塔皮材料有:
奶油................90g
細白砂糖.........40g
鹽...................1/4茶匙
低筋麵粉.........180g
蛋...................1個 (室溫的蛋哦)






作法是:
1.將奶油, 糖, 鹽攪拌均勻




2.將低筋麵粉過篩拌入奶油後, 再加入一顆全蛋拌成麵團(我做2倍材料, 所以放2顆蛋)


(這邊比較費力, 可用括刀或攪拌器把材料全部拌勻後, 用手稍為整型一下)


這就是拌好的麵團


3.將麵團平分成14個(每個約25g), 搓圓後壓平擀平
(這沒有硬性規定, 喜歡皮厚一點的就多一點)





4.將麵團鋪在模具中(要緊密哦)


恭喜你完成了最麻煩的步驟, 也就是說你快吃到蛋塔了(呵~~~~~)


接下來是內餡部份
內餡材料有:
全蛋.................4個
蛋黃.................2個
細白砂糖...........120g
牛奶..................320g



作法是:
1. 將全部材料攪勻即可, 過濾後平均倒在塔皮中



2.烤箱預熱後, 送入烤箱最下層, 180度約烤25分鐘

補充1: 只要外殼呈金黃色, 用叉子叉入內餡無沾黏即可囉(烤愈久皮愈酥)
補充2: 可於中途蓋上鋁箔紙防烤焦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滿室奶香的味道真是誘人啊~~~~~




瞧瞧這外皮酥脆, 內餡甜而不膩的手工蛋塔
厚!! 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雖然不像店家賣的工整平滑, 但卻是紮紮實實的傳統蛋塔
小小一個讓人一口接一口, 一個接一個


今年冬至各位吃了什麼?
我家今天吃紅豆湯圓 配 親子蛋塔
有了這麼溫馨的廚房
今年冬天一定暖洋洋的










別光看啊! 快點動手玩一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