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吃鳳梨酥, 超想吃鳳梨酥
可是現在一個都要25大洋起跳
一人吃一個不過癮, 買多了又覺得傷荷包(標準阿桑心態)
上網看了好多鳳梨酥食譜, 看來不難
加上又找到一家離家超近的烘培材料店(只要騎5分鐘腳踏車耶)
想想, 既可健身(騎腳踏車), 又可滿足口腹之欲(應該是更肥吧)
於是我把蠢蠢欲動的實驗精神化為實際行動

ps.小孩一直不敢相信我居然要自己做鳳梨酥, 一直問真的嗎?真的嗎?
媽媽什麼時候騙過人了, 說到就要做到(其實自己也是滿腹懷疑我真的做得出來嗎?)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當然要把製作鳳梨酥的"基司頭"全部準備好

必備工具:秤, 篩子, 攪拌器, 刮刀,  5*4.5四方模12個, 烤箱

材料有:軟化無鹽奶油200g
    糖粉60g
    奶粉60g
    低筋麵粉300g
    起司粉2大匙
    鳳梨餡700g
全蛋一顆(要退冰哦)



作法:
1.先將鳳梨餡搓成長條, 再分成25g一份, 分成20份


2.將奶油放入鍋中, 加入過篩的糖粉, 攪拌均勻, 再加入攪拌過的蛋


3.將低筋麵粉,奶粉, 起司粉全部過篩, 倒在工作檯上, 做成粉牆狀


4.將做法2倒入粉牆中間的洞


用拌壓的方式把材料拌成麵團(千萬不能用揉的哦 )


完成像耳垂一樣軟的麵團


5.將麵團分成30g一份, 共分成20份


6.取一麵團揉圓後壓平, 再包入一份鳳梨餡, 再度揉圓, 放入模具中壓平
(照片中的6是第一次做沒量好重量, 烤起來後較小, 表皮比較不平整)


第二盤後就有經驗了, 完整平滑的表面, 四角沒有填滿也沒關係, 等一下烘烤時會澎漲補滿的


7.烤箱預熱180度5分鐘, 上下火全開烤12分後, 上火再烤3~5分鐘, 直到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每個鳳梨酥的間距一定要一樣, 才能受熱均勻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
誘人的金黃色, 撲鼻的奶香味~~~~
我朝思暮想的鳳梨酥終於出爐了(流口水.....)



陽陽, 你都不能忍忍嗎? 這麼燙還硬要吃哦


包上包裝袋還挺像個樣的

送禮自吃兩相宜哦~~

這是第一盤,上下火全開烤約20分鐘, 顏色較深, 皮比較酥脆


這是第二盤
左邊是上下火全開, 烤約15分鐘, 就拿出來
右邊是上下火全開烤約12分後, 上火續烤3~5分鐘, 這樣上下兩面色澤會比較均勻


饕客食後分享:
二公子:好好吃好好吃, 怎麼有這麼好吃的鳳梨酥
(算你嘴甜, 多吃一點啊)
大少爺:好香好好吃哦, 我可以再吃一個嗎?
(當然可以, 愛吃幾個就吃幾個)
小公子:好吃,我最喜歡吃媽媽做的了
(乖~~以後會常有機會吃到的, 可別再偷吃了哦)

綜合以上說法, 那不是我在自誇, 還真的挺不賴的!
第一盤烤比較久, 外皮比較酥脆, 隔天吃更是香啊!
第二盤色澤較白的奶味較重, 皮是酥鬆的, 也是好吃
當然最後一盤有調過火力的就是外觀口感兼俱, 一定讚的啦!
(辛苦這麼久, 一定要自己誇讚一下, 這樣才有動力做下一盤)

材料店老闆說鳳梨醬要缺貨了, 要買就要快.
老闆~~~ 我天一亮就去找你耶~~~

後記:
1.我家沒有真正烘培的工作檯, 便在桌上鋪上烘培紙就可開始動工了
2.麵團和餡料大小要依模具來調整, 可先將麵團完成後, 取一塊麵團放入模具中壓平, 如能用手掌一按即平整的 話就是適合的重量, 再依個人喜好來分內餡多寡還是外皮厚薄囉!

3.其實這還挺適合讓小孩一起動手做的, 除了分餡料部份較黏手及送入烤箱動作較危險外, 其餘都可以讓小孩一同參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