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年紀才會寫出一篇文章?
何時學作文比較恰當?

大少爺小一的暑假, 我千里迢迢帶他到國語日報學作文
那時天真的以為能啟發他對寫作的能力
後來看了老師的教法
就是一篇文章中很多個空格, 請小孩子填空
這樣就完成一篇作文
當然詞窮的大少爺是有抄沒有懂啦

人家說很會講故事的人比較會寫文章, 因為他們有天馬行空的想法
二公子很會講話, 但是真要寫出一篇文章, 好像又不太行
今天學校"又"出了一篇作文給"家長"了
沒錯, 就是給家長
一年級的小朋友才在學國字造詞而已, 就要他們寫出200字的文章
會不會太強人所難了點?
連老師都建議家長跟學校反應呢!

好吧! 誰叫現在的教育都希望"親子同樂"呢
這功課就落在媽媽身上了

題目: 聽

ㄐㄧㄡ ㄐㄧㄡ ㄐㄧㄡ, 燕來了,
ㄅㄛ ㄅㄛ ㄅㄛ , 花開了,
鳥語花香春來到.

ㄒㄧ ㄌㄧ ㄌㄧ, 小溪流,
ㄏㄨ ㄌㄨ ㄌㄨ, 大海口,
豔陽烈日夏之遊.

ㄐㄧˊ ㄐㄧˊ ㄐㄧˊ , 蟬兒鳴,
ㄙㄚ ㄙㄚ ㄙㄚ , 落葉飄,
秋蟬枯葉秋報到.

ㄏㄨ ㄏㄨ ㄏㄨ, 北風吹,
ㄏㄨㄚ ㄌㄚ ㄌㄚ, 大雨下,
蕭瑟景象冬知道.

聽!四季歌聲真美妙!


後記1:
文章要求上寫著--"聽"是希望把你聽到的聲音舉一延申, 媽媽我只想到孩子的哭聲吵鬧聲, 總不好寫入文章吧
改從陽陽唱的動物歌出發, 有另一版本哦

小狗, ㄨㄤ ㄨㄤ ㄨㄤ
貓咪, ㄇㄧㄠ ㄇㄧㄠ ㄇㄧㄠ
山羊, ㄇㄧㄝ ㄇㄧㄝ ㄇㄧㄝ
鴨子, ㄍㄨㄚ ㄍㄨㄚ ㄍㄨㄚ
猴子, ㄗ ㄗ ㄗ
小鳥, ㄐㄧㄡ ㄐㄧㄡ ㄐㄧㄡ
公雞, ㄍㄨ ㄍㄨ ㄍㄨ
老鼠, ㄐㄧ ㄐㄧ ㄐㄧ
獅子, ㄏㄚˋ
老虎, ㄏㄡˊ
青蛙, ㄍㄨㄚ ㄍㄨㄚ ㄍㄨㄚ
自然世界真奇妙,
天籟音樂響雲宵.

後記2:
我看我該去學作文, 不然連我都詞窮了, 怎麼幫孩子完成功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