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發懶, 滷鍋滷肉, 加點滷蛋海帶豆乾, 就是最方便的一餐
這天提著剛買的五花肉進廚房
心想著滷好一鍋肉, 晚上炒個菜煮個湯就輕鬆了
可是腦筋轉的太快~~我想吃刈包, 我想吃刈包, 我想吃刈包
可是現在不是尾牙, 買不到刈包皮啊
只好把麵粉拿了出來, 揉了個麵糰
今晚就來吃刈包吧!




網路發達真是讓我獲益良多
有什麼問題, 上網動動手指就能找到答案
也讓我找到很多志趣相投的烘友

這個刈包皮的配方是從網友饅頭鴨那邊看來的

材料: 中筋麵粉500g 酵母5g 鮮奶260cc 細砂糖25g 油5cc

作法:
1.除油外, 全部材料先攪打成糰, 再加油打至光滑


2.蓋上濕布, 鬆弛15分鐘 (天冷, 大約25分鐘)


3.切割麵糰, 一份65g, 搓圓, 蓋上保鮮膜, 再鬆弛10分鐘



4.壓扁, 上下桿成長圓型, 長寬等同手掌, 上半部抹上一點油, 輕輕對折


5.放溫暖處發酵至蓬鬆, 壓下很慢回彈即可

(未發酵前)

8.燒開一鍋水, 放上蒸架, 中小火蒸8分後, 開一小縫續蒸4分, 時間到後關火不掀蓋, 5分後再開蓋


9.取出蒸好的刈包皮放在通風處散熱, 就不會濕濕黏黏的, 冷藏後再蒸一樣好吃


**************************************************************


吃刈包當然少不了靈魂主角--焢肉


材料有:

五花肉3條, 每條約2隻手指頭寬, 每條再切成4小塊
醬油半碗, 米酒3大匙, 糖適量, 五香粉適量, 少許鹽, 蔥2支

作法:
1.熱鍋, 不用加油, 直接煎切好的五花肉
2.加入其餘材料炒至上色後, 再倒入可淹至肉的水
3.大火滾開後, 小火煮40分至肉軟即可 (中途可試嚐一下滷汁味道, 再做調整)
4.看看這油油亮亮, 鹹香適中的焢肉, 直接配白飯也很好吃



這天晚餐就簡單吃吧!

刈包: 取一刈包皮, 依序加入適量甜辣醬, 花生粉, 焢肉, 花生粉即是我家愛吃的口味 (可再加酸菜, 香菜)


玉米排骨湯: 排骨先燙過洗淨後, 再加入適當水量小火煮40分, 加入玉米和薑絲, 煮熟後加入鹽巴調味即可


再燙個青菜

嗯~~誰說只有尾牙才能吃刈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