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我為什麼每天都能變出這麼多菜色
其實原因真的很簡單---因為我太愛吃了

自己愛吃, 小孩愛吃, 家附近又沒啥好吃
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下廚動手作

蝦咪! 居然要在家挑戰腸粉? 有可能嗎?
不動手作怎麼知道不行, 來吧!!!!

準備工具:
長型平底盤 2個 (購於大創)
刮板 1個
大湯勺
 

大創的這個平底盤大小剛剛好做一卷腸粉, 大推
 

蝦仁腸粉材料:
再來米粉 1杯
玉米粉 2大匙
太白粉 2大匙
沙拉油 1大匙   
鹽   少許
水     2杯半
鮮蝦仁  18隻 (去腸泥, 用少許胡椒粉, 米酒略醃)

粉漿作法: 將所有材料調勻, 放置10分鐘鬆弛一下即可使用, 未用完室溫存放, 要用前再攪勻即可
 

 
蝦仁腸粉作法:
1. 燒鍋熱水, 平底盤抹上點油, 舀2大湯勺的粉漿於平底盤上, 蓋蓋子蒸3分鐘至凝固狀
 
因為我有兩個長盤, 一盤蒸完, 另一盤又可繼續蒸, 比較不會花太多時間

2.蒸熟後, 擺入3隻蝦仁
   

用刮板從一邊往中間折, 再把另邊往中間折, 成一細條狀, 呈到另一盤中備用


3. 作好三卷後, 一起放入蒸鍋再蒸3分鐘
   

4.淋上甜醬油 (1大匙醬油+1大匙糖+1碗水煮滾), 擺上蔥絲
   媲美港式餐廳的蝦仁腸粉上桌囉!!
 
ps.以前我用過粿仔條做腸粉, 皮較硬較厚
這次調的粉漿軟硬適中, 滑溜順口, 真的忍不住給自己一個讚啊!


同場加映:
前陣子和友人前往"吉品海鮮"朝聖
店家的"木耳炒絲瓜"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這天買了兩條絲瓜試試看

先把絲瓜對半切, 再切成三等份, 把白色囊肉挖除, 只取綠皮切成細絲
 

中國菜真的是藝術, 光是切切剁剁的, 我都覺得我好像在上工藝課
 

爆香蒜末後, 加入用醬油和太白粉醃過的肉絲略炒, 再加入木耳絲和絲瓜絲續炒, 加點水和鹽調味略悶(或可再勾點薄芡)

絲瓜脆甜, 肉絲香嫩, 木耳清脆的三合菜即可上桌, 簡單食材卻是好吃讓人一口接一口
 

 
再運用半成品
平常老是用水煮的水餃改成用煎的----鍋貼
蒸個兩口大小的各式小包子--奶黃包, 醬燒肉包, 芝麻包
煎個市場買的港式蘿蔔糕
配上一碗竹筍清湯
 
這天的晚餐~~好好吃啊!!!!

arrow
arrow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