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大雨壞了我今天的計劃
閒不下來的我總覺得一定得來個什麼活動舒緩我的筋骨
看到姊姊給的那包蛋糕粉還原封不動的躺在那邊
好吧! 就來個蛋糕粉大變身, 看能變出什麼名堂來



主要材料:
1.蛋糕粉/鬆餅粉..... 150g
2.鮮奶, 蛋汁....... 各3匙(小孩喝湯的湯匙)
3.小幫手一個(可有可無啦)

作法:
1.把所有材料都放進攪拌盆裡, 仔細攪拌成團, 若覺得太乾可適量再加點鮮奶, 成團後分成四等份



2.在桌上灑些份量外的蛋糕粉, 把1放上, 用擀麵棍擀成等腰三角型(我家沒有擀麵棍, 就用保特瓶代替, 當然初學者的我只能擀成上窄下寬的樣子), 再從寬處捲起來, 接口朝下



3.將2放到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我沒有烤盤紙, 便在錫箔紙上塗奶油防沾黏囉), 在麵團表面塗上份量外的蛋液


陽陽一直迫不及待想吃, 用聞得他也高興

4.將3送進預熱好的烤箱中, 用170度烤約15分鐘(每家烤箱大小不一, 就烤到麵團膨漲呈金黃色即可)



5.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在等待同時, 一直聞到陣陣奶油香, 終於手作金牛角出爐囉



熱騰騰剛出爐的牛角麵包真的好香啊
顧不得燙, 陽陽說什麼也要吃上一口




上述材料中有說到小幫手一個, 這代表什麼呢?
沒錯, 在等候金牛角出爐時, 陽陽可也沒閒著呢
我用一些蛋糕粉加些蛋液和鮮奶(比例隨便啦, 反正能成團不黏手就好)
他有模有樣的, 很認真的在壓模哦



他壓好一個, 我幫他把麵團取下, 反覆做到麵團全部用完
完成壓模的他, 開心極了, 好似完成一項創舉一樣







接著在麵團上刷上蛋液, 送進烤箱用170度烤



陽陽一邊吃著金牛角, 一邊不忘去顧著他的成品好了沒


因為麵團不大, 等到呈金黃色狀就可出爐囉




我家小小烘培師上菜囉, 希望大家會喜歡



這個大小烤出來比較酥脆, 比剛剛的金牛角更適合陽陽自己吃



一口半個, 一下子就吃掉一個了




我自己吃過後發現我做的牛角麵包不像三峽的金牛角, 也不像一般麵包
比較像是肯德基的比司吉, 很紮實的口感, 很香濃的味道
我沾著蜂蜜, 配上一杯熱奶茶
陽陽一邊啃著他的貓狗餅乾, 一邊喝著鮮奶
外頭大雨不斷, 我和陽陽的下午茶之約就在自家浪漫展開

備註:
每次到大創總想買點烘培材料, 但是真的不知從何下手
上次逛賣場又看到手提電動攪拌器和桌上型食物攪拌器
經過今天試作之後發現我缺的東西太多了
看來是應該要下手了(蠢蠢欲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