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你什麼時候才要再烤餅乾?"
"媽媽, 你很久沒烤餅乾給我吃了"
"媽媽, 你不是說要跟我一起做餅乾嗎?"
"媽媽, 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有空做餅乾啦?"

厚...... 本以為孩子開學後能輕鬆點
可是陽陽每天照三餐一直講一直問一直不斷的提醒我"做餅乾"
為娘的豈能食言而肥
上了圖書館借了一堆烘培書, 發現好多好好吃的甜點哦
趁今天沒下雨了, 連忙補貨去

今天先小小玩一下, 來個丹麥小奶酥

丹麥小奶酥材料有:
A: 奶油280g, 細白砂糖80g, 糖粉100g, 鹽少許 (先將奶油置於室溫中軟化至能壓出手指印即可)
B: 全蛋2顆, 鮮奶40g, 高筋麵粉400g (蛋一定要是常溫蛋哦)




作法是:
1. 將A材料全部放入鋼盆中攪拌均勻, 奶油呈乳白色即可




2. 將蛋分兩次加入作法1, 一定要攪拌均勻無粒狀後才能再加入第2顆蛋






3. 將高筋麵粉粉和鮮奶加入作法2中, 用括刀拌勻後, 再用攪拌器攪勻





4. 烤箱預熱, 準備一個擠花器, 將作法3的材料放入三角袋中




5. 將麵糊擠在鋪有烘培紙的烤盤上, 以180度烤約8~10分鐘




可是萬萬沒想到, 太過認真努力的我竟然把三角袋給弄破了
不管我拿塑膠袋還是密保諾, 通通只有爆餡的份
眼看時間已晚, 還是用壓模的好了
今年是兔年, 趕在元宵前祝大家 "兔年行大運"囉~

兔子餅乾作法:
1. 在保鮮膜上撒些麵粉(材料外), 取部份麵團放在上面, 再蓋上另一層保鮮膜後桿平, 送入冷凍庫10分鐘




2. 重覆作法1, 直至麵團用完為止

3. 10分鐘後將麵團取出, 壓模內部抹些麵粉後壓出圖案, 放在烤盤上



4. 以180度烤約10~12分鐘

噹啷!!!!! 香濃的奶香味充滿著整間屋子



像不像喜餅裡會出現的小西點?


這算是基礎餅乾, 如果喜歡芝麻/杏仁/巧克力豆...之類的, 都可在麵團最後一步驟加入


碗餐飯後來上一杯熱茶配著親手作的茶點


哇喔~~ 很是幸福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