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完午餐後,我帶著孩子在這從未到訪過的行政大樓走走

走廊兩旁有著"黑膠特展"
其中居然有5片"唐老鴨遊寶島"的黑膠唱盤耶, 可惜我居然沒照下來
還有這三人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哦



除了黑膠, 還有古董級廣播設備讓你體驗

是不是還挺有模有樣的
不過, 一切當然都是無聲的, 不然可是魔音傳腦啊


這地下室還真的是處處有新發現



走入這個門, 就要完成今天最重要的工作--虎口拔牙

不過在這之前, 得先來動動筋骨暖個身
第5站: 動物劇場

看看這可愛的佈景, 真的很適合幼稚園以下的小朋友來參加
因為....

一聽梅花鹿姐姐說要唱唱跳跳, 我們這營隊的學生們各個面有難色
旁邊一群小妹妹們倒是跳得好開心, 好古椎哦!

看看我家兩公子的表情, 好像在說"讓我屎了吧"

唱唱跳跳這玩意兒, 還是陽陽這年紀跳起來才可愛

動物劇場除了唱唱跳跳作律動外, 還會舉著遊園牌子到園區走走
不過因為我們只是來這裡暖身, 遊園的戲碼就沒參加囉
強烈建議小學以上不適合這個活動

重頭戲登場
這就是今天的第6站: 虎口拔牙
不知是這裡特殊的氣味(酒精)或是桌上那三顆貨真價實的骨頭的關係
小朋友異常的安靜

醫生姐姐向大家解說每種動物的牙齒構造有何不同

就是這三顆, 你知道是哪三種動物的嗎?
想想看, 拔完牙再告訴你答案


噹啷! 有沒有這麼可愛啦!
這就是這活動受歡迎之處, 醫生袍耶! 果然有fu!

進行手術前當然得先用酒精消毒一下


打開簾子一看, 今天的病患就是令人聞之色變的牠--孟加拉虎
好吧! 看我們大展身手吧!


虎口拔牙可不是開玩笑的, 一定得仔細聽好醫生姐姐的說明


跟早上看獅子時神態自若的表情相比
面對眼前籠子中的病老虎, 陽陽倒是緊張萬分

想學武松赤手打老虎, 還是算了吧
當然得先來個吹箭--把摧眠針注射到老虎身上
一試才知道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得用點力呢


剛剛是先對著海報試力氣, 現在得真的吹在老虎屁股上
用點力, 對準點啊!

經過10分鐘後, 老虎昏過去了
得在藥效之內儘快把牠扛到手術台上
還真重啊


阿姨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亂學哦!

這是口腔麻醉, 得往牠喉頭插上
量完缸溫後, 接著在後腿屁股處打上點滴, 給予牠營養和水份

瞧瞧這一排傢私, 看得我牙都疼了

其實老虎因為齒縫大, 不太會蛀牙
會需要拔牙有可能是因為老了毛禿齒鬆, 或是年輕氣盛愛打架斷牙
如果拔掉了牙齒, 也不會再長出新牙
少了牙, 最後因為氣勢比人弱, 打不贏別人搶不到食物, 那只好等死了

拔牙前得先用酒精棉仔仔細細地消毒牙齒

接著用像扁鑽的工具(正確名稱我忘了)把牙齒弄鬆
記得平的一面要向牙齒, 弄鬆一點才好拔

最後重責大任就交給本日最小醫生--陽陽
1, 2, 3, 用力拔

這牙齒太長了吧

瞧!! 我們終於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虎口拔牙囉

苔哥乖!! 以後別再愛跟別人搶女朋友囉!
媽:你怎麼知道牠叫苔哥?
兩兄弟: 因為是Tiger啊!

ㄚㄚㄚ....(烏鴉飛過)

不知道前面問的"這是誰的骨頭"你猜對了嗎?
來看看解答吧



結束驚險的拔牙歷程, 緩和氣氛一下
第7站: 只有營隊才有的加碼活動--餵驢子


動物園是禁止餵食動物的
所以能親手餵上一回, 真是太過癮了
可惜我家三公子怕驢子口水
這濕背秀的體驗就讓媽媽我來嘗吧


第8站:動物小保母
這個長頸鹿哥哥很會帶動, 在昏昏欲睡的下午逗得大家開懷大笑

正當小朋友聚精會神聽解說時, 陽陽鬧彆扭了
所以這堂沒啥能幫孩子記錄

不過也因為這堂人爆多
除了我們營隊還有個別參加的, 以及一般遊客
所以並沒有每項都實際操作


動物小保母今天要照顧天竺鼠
在眾多天竺鼠中你如何分辯阿珠阿花小志小強?
當然是用晶片囉!
每隻天竺鼠脖子都有植入晶片,好驗明正身啊

天竺鼠跟蠶寶寶一樣吃桑葉, 還要啃木頭磨牙
保母們還得定期幫牠量身高(從鼻尖量到屁股)和體重(看看該不該減肥)

可是在抱的時候可得小心
牠也會緊張, 一沒抱好可是會摔到牠的哦!
(我家老大就犯了這個錯, 真是對不起那隻媽媽)



終於來到最後一站:DIY園地
今天要做手工皂和老虎立卡
自選喜愛的顏料和香精, 攪拌均勻送入冷凍即可

老虎立卡我倒是怎麼看怎麼怪
怎麼會尾巴在王字上呢?

除了這些實質的成品外
絕無僅有的體驗是我們這趟最大的收穫

這天是晴天, 但不是豔陽而且和風徐徐
加上有各種不同以往的體驗
炎夏逛動物園真的一點都不累, 而且充滿歡笑充滿樂趣

孩子說: 還有三個體驗沒玩到, 下週再來吧!

好吧好吧!
衝著你們這動作, 時間允許的話, 我們就再來熱/樂一次吧!


2010年, 開心動物園....超開心!

備註:
開心動物園營隊只到八月底
開心動物園的體驗券(100元體驗3種)和護照活動(300元體驗9種)則是到年底
這麼好玩這麼特別的活動, 真的很值得參加哦!
詳情請上動物園網站查詢http://newweb.zoo.gov.tw/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