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暑假就要結束了
算一算, 這兩個月上山下海南爭北討的, 還真跑了不少地方
可是我在外一條龍, 回家一條蟲
懶蟲上身, 完全沒作記錄
再不寫... 新學期開始我又更沒幹勁了
好吧!! 打起精神儘量回憶
跟著我出發囉!!


---------------------------------------------------我是分隔線

打從孩子出生, 動物園已經去過不知多少回了
不論春夏秋冬, 酷熱寒天, 白天黑夜, 通通有我們一家子的回憶
就連這暑假我也帶他們去了2回

可是今夏動物園推出了新花樣--開心動物園
當個一日動物園員工
聽來就好玩! 這絕對要去參加的啊!

你知道動物園員工做了哪些事嗎?
跟著我家三公子一起去看看吧!


我是從動物園網站報名一日營隊, 400元/1人
早上9點報到
從沒這麼早到過這裡
但是一想到等會兒的行程, 兩兄弟滿懷期待也特別興奮

9:30一到, 黃蜂隊今日活動開始囉!

第一站:小小綠手指
走在動物園裡, 除了動物外, 到處都看得到花草綠樹
所以先來當個小園丁, 種種植物吧

今天我們要自己種山蘇
穿上圍裙, 拿起所有材料, 認真聽講, 仔細照做

瞧!!我們的小山蘇就種好了
回家細心照顧, 看能不能炒盤山蘇來加菜

山蘇姐姐說:
山蘇生長在陰涼潮濕處, 不會開花,是靠葉片反面上的苞子來播種,中間捲捲的葉子稱為嫩芽, 它需要陽光 空氣 和水的滋養.


這是在無尾熊館裡看到的大螳螂
跟無尾熊動也不動的趴在樹上相比
這隻長約10公分大的螳螂努力不懈的往樹幹頂端爬
反而讓孩子們驚呼連連


第二站: 小小售票員
來動物園一定要買票, 也要知道動物園須知
現在就來看看大家稱不稱職囉

奇怪! 大家怎麼在搶糖?
哦...姐姐說今日工作很辛苦, 先吃顆糖補充體力
每個孩子可是開心得不得了

姐姐認真講解售票注意事項, 遊園須知

有些事項我壓根沒注意到
原來動物園不能帶汽球進入耶


坐上售票窗口, 可得細心售票仔細找錢
可別賣錯票, 找錯錢了哦


因為台北市國小學童刷電子學生證可免費入園
現在大人也能使用悠遊卡入園
所以我家小孩從沒買過票
瞧他們買票神情, 說有多興奮就有多興奮!


陽陽更是得意的完成媽媽交待的使命! 成功達陣!

除了售票, 當然也得用最溫柔的聲音
向遊園來客廣播注意事項囉!
(厚...大哥你是在害羞什麼啊)

售票員的工作結束後還能獲得一盒牛奶糖或嗨啾當報酬
真是太棒的工作了


動物園真的是很貼心
在暑假期間還每日安排不同的動物保母來講古
不過因為是有時間限定
我們連忙搭上火車, 趕著去給獅子看囉
啊!不是, 是去聽獅子爺爺開講啦!


第3站: 動物保母來講古
要知道今日是何種動物保母, 可先上網看看哦


這天是由福安媽媽帶著1子2女來見客
不過因為天氣太熱, 牠們一直躲在石板下納涼
只聽到公獅的陣陣獅吼聲, 彷彿在說牠要出來走走的樣子


哇!!小獅子朝我們走了過來

趴在窗戶的模樣怎麼讓我覺得好像小狗哦
不過雖說是有隔著窗, 這麼近看還是驚驚的


不過不知是天氣太熱或是人工圈養關係
這裡的獅子一點殺氣都沒有
反而像隻小貓一樣慵懶的很
不曉得非洲大草原上的獅子是否也是如此?



來到野外, 當然要當個小小探險家
第4站: 野外探險家


陽陽真的太入戲了, 邊聽邊緊張

究竟在這塊漆黑森林裡會有什麼東西
嘴上雖說不怕, 卻又不免緊張起來
裡面有什麼? 賣個關子, 就要你自己來探險囉


緊張緊張緊張, 刺激刺激刺激
究竟是什麼東西讓大家那麼害怕?

哇~~~~~(這是大家異口同聲說出的第一句話)


陽陽不知天高地厚的上下打量牠--台灣葉鼻蝠
完全不擔心牠會突然地飛出來
解說員仔仔細細地或用動作或用語言向小朋友解說
每個小孩可是專注得很呢

參加營隊的好處是有專人解說動物的特徵習性
還能近距離觀賞動物
真的讓我覺得物超所值
 

以上是我們的上午行程
中午我請營隊代訂午餐, 50元有壽司, 茶葉蛋, 飲料
我再買盒麥當當雞塊補充, 配上自帶的餅乾水果
吃得好撐啊!!!

更棒的是以往來動物園是得忍著酷暑在戶外用餐
今天營隊同學能夠當個VIP
在清涼消暑高規格會議室裡舒服地用餐
貼心的安排, 果然讓媽媽我有滿滿的精力繼續下午的行程

下午行程待續...........

PS.無名一直當, 加上我多話,  一篇遊記寫了4個小時還寫不完(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