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從新聞得知土地銀行博物館開放參觀了
行動派的我趁著孩子學校打完球, 出發探索去囉




兩個哥哥看著牆上對銀行的簡介
陽陽怎麼哭起來了?
原來是剛剛過馬路不小心跌了一下, 痛啊!!!




幸好地上隨便幾個崁燈就轉移他的注意力
小孩子還真好騙




是的, 進入這扇門就是土地銀行博物館




寬敞潔淨的走廊



彷若民宿櫃台的服務台
(裡頭有樓梯, 如有帶推車的話, 可寄放櫃台哦)








進去之後, 志工阿姨會先給你一本"存摺"
就像補摺機一樣
可記錄下參觀的日期





樂此不疲的陽陽



氣派卻閒置的櫃檯
如果能在這裡放點紀念章給大家蓋蓋
應該會比較實用



右邊這個看似不起眼的門, 其實重的要命
我看新聞說"這得要三個大男人才推得動"
當我這樣告訴志工時
她連忙制止我"還是不要吧, 這是古董, 碰不得啊"



就讓我們一起踏入神秘的土銀金庫吧!!!




狹小的走道裡寂靜無聲


大多是上了封條的櫃子
以及土銀的往來信件, 櫃子鑰匙



順著斑駁的階梯而上
又會發現什麼呢?




櫃子裡怎麼擺著牛奶瓶?
原來土銀早期有代營農場
初鹿鮮乳, 鶴岡紅茶都是他們的產品呢





我發誓, 我只看過綠色壹百元鈔票
 (這樣是不是透露了年齡??)


YES!!!
這就是今天的目的
黃沉沉的金塊



白花花的元寶



看得到摸不著的大把美金



我說二少爺啊!
你只是來參觀銀行, 又不是搶銀行
有這麼見不得人嗎?

如果你以為土地銀行博物館就只有這樣
錯!!!
接下來才是讓我家三位公子流連忘返的驚奇之旅



這張畫有什麼特別之處
值得陽陽佇立不前呢?
(他看著畫, 一個一個地說著他認識的生物)






蝦咪?! 土地銀行裡居然有恐龍出沒?
拜託! 就像土地銀行又不賣土地, 為什麼不能有恐龍呢?


我猜可能是之前臺灣博物館的恐龍特展吸引了眾多人潮
所以乾脆設置個恐龍常態展
好讓更多的青年學子願意進入博物館內參觀



陽陽這個恐龍迷又開始指認他認識的恐龍了



迅猛龍


暴龍vs美甲龍


三角龍


暴龍


小小恐龍迷繼續對我講解.....


陽陽的腳連恐龍腳趾頭都不夠呢!


整面動物標本讓三位公子看得目瞪口呆
(這其中你認得幾種動物呢?)



偷蛋龍的蛋


看到這畫面讓我想起"博物館驚魂記"這部片
午夜時分, 這裡會是怎樣的情景呢?


海豚



長毛象


大象

你知道長毛象和大象的牙齒有什麼不一樣嗎?
找個時間來這裡一探究竟吧!


標準的都市兒童
有電玩時絕不放過


陪著三位公子逛了好久, 老媽子我腿快斷了
來到位於博物館二樓的露台歇歇吧


自備點心或來盤蛋糕鬆餅, 小歇一下吧


不知是餓了, 還是合陽陽的胃口
不吃蛋糕的他居然嗑掉一整個波士頓派



很多人會問我"你生三個啊? 很累吧"
累! 累死了
巴不得通通塞回肚子裡



可是看到這樣的笑容
聽到三個兄弟你一言我一語的聊天稚語
就覺得幸好我生了三個
讓他們能一路相伴, 互相扶持



ㄟㄟㄟ, 這位老兄, 有這麼誇張嗎?
陽陽: 我是暴龍, 我要吃掉你!!!!!!
是的, 陽陽常常扮演恐龍, 還會幫大家分配角色
然後他再把大家一一打倒吃掉
我說陽陽, 你會不會入戲太深了呢?

一月份時, 我也帶著孩子們到中正紀念堂看過恐龍展了
跟這裡比較起來, 哪裡較有趣呢?
我家三位通通投"土地銀行博物館"一票

這裡小而美, 小而巧
家有喜好恐龍的小孩們很值得來這裡一遊哦

土銀博物館資訊:
http://www.ntm.gov.tw/tw/dinosaur/dinosaur.htm

門票:成人20元, 學生票10元(超便宜, 有空就來晃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