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去兒童樂園是中山幫媽媽幫陽陽過2歲生日(感恩哦)
大公子二少爺還一直嚷嚷怎沒帶他們去
結果後來想再去卻因為2010年花博會而得停業遷館了

前幾天孩子的爸告訴我"兒童樂園搬到木柵動物園去了"的訊息
上網一查, 還真的有"文山園區", 裡頭有孩子可以玩的設施
愛趴趴走的我二話不說, 隔天便帶孩子出發尋寶去

自內湖木柵線通車後, 我都還沒坐過捷運
這天的車廂是滿滿滿, 連陽陽都得自己扶著欄杆站好呢


到了動物園站出站後, 如果要往動物園就是往左邊手扶梯下
如果要往台北市力兒童育樂中心文山園區, 就從右邊的電梯或樓梯下
反正就是往以前的zoo mall 麥當勞方向前進即可


要玩當然得先補充體力, 嗯~~~~好好吃哦

首先在麥當勞旁邊就是"鼓藝坊", 裡頭有各式各樣的鼓, 還有鈸...等等
歡迎大家一起來當小小打擊樂手


兩個小蘿蔔頭一臉茫然的不知怎麼玩這"鈸"

接著往前走就來到"民俗童玩益智區"
這裡頭有很多益智玩具, 可以讓大大小小一起動動腦


你有辦法把這繩子拉出來嗎?



各式竹玩, 木玩, 就怕你不會玩


看到一堆繩結, 我頭都暈了


不得要領的三兄弟一直喊著"怎麼都不成功啦"
嘿嘿, 這可要手眼腦並用啊


同心協力, 專心一致

除了古時候的童玩, 還有比較現代的玩具

陽陽一直找哥哥玩黑白球,可惜哥哥也不會

在益智玩具區的另外一邊就是"民俗童玩教作區"
只有假日才會有指導老師在旁付費教導
我們這天是平日, 就走走看看囉

捏麵人


剪紙


櫥窗裡展示著陽陽最愛的恐龍, 真佩服作者的巧手, 有機會我也要來試試


更令陽陽哇哇叫的"甲蟲", 活靈活現的紙藝令我家三公子讚賞不已


好大一區積木區, 可惜小孩已往前方奔去, 我們沒能坐下玩玩

出了門往左方二樓走去, 迎面而來的是小丑先生
哇!這是兒童科學馬戲團特展, 進去瞧瞧


這不是在台北科教館裡的活力跳跳城出現的猩猩嗎? 怎麼會在這裡?
原來這一區就是科教館贊助的教具
諾大的空間裡沒幾個小孩, 大家盡情的跳吧


小小大力士??? 看來還得再多吃幾年飯才行


不錯不錯, 勉強能稱得上是大力士

注意到了嗎? 大少爺只有頭沒有身體耶! 怎麼會這樣呢?

這天的天氣還不是很穩定
明明我們抵達時還是豔陽高照, 怎麼兩小時過去居然開始打雷閃電了
縱然還有很多區沒逛到, 但為了避免淋成落湯雞, 還是決定打道回府

小小背包客, 下個停靠站在哪呢?

陽陽: 這次應該有座位了吧, 我好想睡覺哦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文山園區網址
http://www.taipei.gov.tw/cgi-bin/SM_themePro?page=4a4ef64b

這裡不收門票不收任何費用, 很值得到此一遊哦


後記: 這裡有點像是兒童樂園的昨日世界, 可惜少了古色古香的建築
加上這邊的建物都沒有粉刷整修, 從外頭看很老舊
若真要大力推廣的話可能得再整頓一番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