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露營 (哈哈!其實以前也才露營過兩次, 講得好像是露營老手一樣) 已是三年多前的事了
從陽陽滿六個月後, 友人不斷招喚我們重新加入露營行列
但是生性懶惰怕麻煩的我遲遲不敢下決心
一方面是陽陽真的太小了, 我怕他晚上哭鬧吵到大家不得安寧 (可是有一友人從小孩四個月後便開始露營呢)
一方面是每次露營都好像在搬家一樣, 要帶的東西太多了, 總是擔心少帶一樣便會造成不便
所以我就展開拖延戰術, 一律以[等陽陽大一點再說]來回絕友人的邀請
轉眼間, 這時限好像越來越近, 再用這理由好像說不過去了
老公也躍躍欲試, 一口答應了
這下我只得心一橫牙一咬, 就去吧

其實從一答應開始我就ㄘㄨㄚˋ咧等
可是看著孩子們滿心期待, 似乎也沒什麼好緊張的了

前一晚準備行囊時, 照著列出的清單一一確認(但我還是少帶了牙膏, 冷開水, 厚毛毯)
就這樣, 我們準備出發了
看看我們塞到不能塞的後車廂, 後坐位的腳踏板處也塞滿了東西, 是不是像搬家一樣啊



在平地露營跟在高山露營可是竭然不同的
平地在太陽出來後可是熱呼呼的
而在高山, 約黃昏四點到隔日早上十點前可是要穿上長袖長褲及厚外套, 溫差可是從12度到30度呢

我們就這樣翻過一山又一山, 在快不支倒地前來到梨山賓館前稍做休息, 順便採買水蜜桃囉
老闆現切試吃的真的比較香甜, 買回到營地的就是沒那麼好吃
友人交待以後就跟老闆買手上試吃那一顆就好(擺明當奧客嗎?)


這麼多小孩如果不是在戶外跑跳蹦, 我想鐵定會把房子給掀了


在往目的地的中途會看到一大片河床種滿了紅色大西瓜
當地買一顆只要100元, 在台北一小片可是就要100元呢
可是我家車子實在是喬不出位子裝那甜美的負荷, 只能望瓜興嘆囉

經過百轉千迴, 福壽山農場終於到了


山上隨便一個景色都像幅畫似的(往後每張照我真的只能用這形容詞了)




滿山滿谷, 眼睛目光所及全部種滿了高麗菜, 這也難怪大家指名一定要買梨山出產的高麗菜, 既甜又脆




從福壽山農場入口處進來居然又是一長串的山路, 這腹地會不會太廣大了啊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營地, 也七手八腳的搭起我們的帳蓬
(謎之音: 太久沒搭了, 完全不知所措, 看來得常常演練才行)
這就是我們這兩晚愛的小窩(塑膠防潮地墊, 帳蓬, 外帳, 錫箔防潮地墊, 3片睡墊, 兩個大睡袋)



在我身後的帆布便是這兩晚的露天廚房和戶外餐廳哦


冰箱, 電鍋, 炒菜鍋, 平底鍋, 快速爐, 瓦斯桶... 請問這裡要舉行家電特賣會嗎?



頭一次用快速爐烹飪, 果然是強而有力, 頗有快炒一百的fu



當我們還是一陣混亂時, 身手矯健的友人已悠哉的喝起下午茶, 真是侯塞雷啊


山中景色瞬息萬變, 夕陽西下夜幕低垂時分更是恍若仙境



其實在營地好像就是煮東西, 吃東西, 煮東西, 吃東西
該是今天重頭戲上場了
今晚小朋友們分工合作的準備一道"香煎魚下巴"來孝敬家長們
只要鹽巴少一點, 皮再焦一點
真的是我吃過最最最.....最好吃的魚下巴了




夜晚的大自然, 什麼最讓你期待?
對!就是星光閃閃的星空
看著廣大的"銀河被"就在你頭頂上, 這時就超想擁有一台專業相機
沒有腳架, 傻瓜的F100只能拍出月娘和木星了


聽說這晚十點後月光太強, 星星還不算多(我已覺得超多了說)
明天在月亮出來前再來觀星, 一定會更讓人震撼
星星們, 明天咱們再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