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開始, 二公子放學回家都會說著"媽媽, 今天我們班又有xxx沒來上課, 因為他長水痘了"
算一算, 到上週為止就有九個人之多
而我一直不認為"水痘"會出現在我家
因為三個小孩都有注射過水痘疫苗了, 應該有點保障吧
才在慶幸而已, 沒想到昨天老師就告知要帶二公子去看紅疹, 老師高度懷疑那是水痘
沒想到真的是耶
因為疹子才幾顆而已, 且已結痂, 我一直以為那是蚊子咬, 小孩癢抓破了
沒想到就算是幾顆, 卻也是傳染力極高的"水痘"
人家是因為HINI而全校居家隔離
二公子也趕流行, 得了個水痘來居家隔離
得在家當上7天的宅男

今天中午到校幫二公子拿作業時得知班上已累積到第11人長水痘了
天啊~~~~



長水痘是傳染病, 要通報的
所以今天學校的健康中心來電關心, 衛生局也打來了解一下情況
並告知"要戴口罩, 勤洗手", "病患衣物要分開洗", "不要出入公共場所"
這三點目前都做到, 還連忙買了漂白水回家稀釋清潔
就希望不要傳染給陽陽



順便問了衛生所的人: 有打疫苗為何還是會長水痘呢?
疫苗有預防或減輕疾病之功效
也就是說有打疫苗的症狀應該會比較輕微
看起來好像是這樣
因為兩天下來, 二公子的疹子約不到20顆, 且都已結痂
不必吃藥, 但要等到"完全沒有疹子"才能上學

說到不用上學, 二公子可是有點小小遺憾
因為在家真的很無聊, 上學還有同學可以陪呢
這時候他就知道上學的好處了
可是當電視一開, 他就覺得當個宅男也挺好的
厚! 都不知道媽媽為了避免疫情在家擴大, 這邊擦那邊抹的, 都快變潔癖媽媽了



水痘的相關資訊:
水痘好發於3~9歲, 最初幾小時皮膚上會出現斑丘疹(像蚊子叮的小紅疹),然後多由臉、頭皮往軀幹及四肢延伸(我家二公子就長手跟腳),
隨後變成水疱,最後留下粒狀痂皮(如同我上面的照片囉),主要是透過皮膚直接接觸或經飛沫的傳染, 所以記得要戴口罩, 它的潛伏期約為
13~17天(難怪班上一有人得, 陸陸續續就有人出現症狀), 未感染過的人皆有感受性,二次感染的機率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