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 每次都是這樣遠觀桐花
現場看像幅畫一樣的景色, 我這傻瓜相機配上兩光技術, 難以形容這天的好景緻


今天挑戰不可能, 三個蘿蔔頭為了滿足媽媽的賞花心願, 只得跟著去去爬山囉


陽陽望著遠方, 似乎在想著"真的要去嗎?"


果然是豪邁男子漢, 馬上邁開大步向前行


看什麼呢?這麼仔細? 原來我們腳下踩的就是桐花啊


看看身後的旋旋認真觀察桐花, 陽陽只是呆呆站著, 一點都不感興趣







才走一小段路, 愛耍賴的陽陽馬上使出ㄋㄞ功, 抱抱抱抱......


這是蓮霧樹, 約五到七月會結果
照這棵樹的規模看來, 當果實累累時, 便會看到遍地蓮霧
爬山能健身兼採果, 好像挺不賴的


一路都是陡坡的路段, 真佩服到此登山的登山客


哇~~~讓我驚呼連連的人造雪, 要撿拾多少朵才能完成呢


我的一顆心~~獻給一個人~~~


互不相讓的兩人, 說什麼也不肯一起分享這張椅子
完全忘了該敬老尊賢, 把座位讓給身旁氣喘如牛的老媽子了


一看到這畫面, 不由自主的想畫上一顆心, 哈哈, 真的是兩小無猜呢


萬綠之中一點白, 更顯出它的清新之美


潺潺溪流也都蓋上一件桐花被了


填飽肚子, 該是再度起程囉, 望著前不見路後不見車的小徑, 只能繼續往下走了


身旁有個不懂賞花的蘿蔔頭, 實在沒有fu來撿拾花朵, 就讓我享受前人排列的成果吧
嗯~~~排這個的人真是太有閒情逸緻了


每次都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桐花海, 雖說數大就是美, 但是單獨一朵也挺雅致的


沿途不斷聽到鳥叫聲, 卻不見蹤跡
但是各式蝴蝶, 黑的, 黃的, 白的, 咖啡色的...
倒是毫不吝嗇的在我們眼前翩翩起舞
可惜陽陽已經入睡, 沒有近距離和蝴蝶對看
也因為小孩都早起(7:30左右)
今天花了兩個小時走就差不多消耗完他們體力了(當然媽媽也是啦)
我們決定饒過自己, 打道回府吧

後記1:
搭捷運版南線至永寧站下車後, 捷運出口有小黃可坐, 坐到第二停車場一台小黃300元
可是....可是.... 下山時一樣叫車卻是按表計價, 才100元
這價差會不會太大了點

後記2:
幸好上山的司機沿途有稍微介紹了賞花最佳地點--第二停車場
不然我們原本計劃就在"桐花公園"牌子下開始走, 那邊可是沒啥花呢

後記3:
從第二停車場走到下方財神廟處就已花了我們2個小時
而承天禪寺, 桐花公園門牌等著名地標, 我們可是一個影都沒見到
可想而知, 要走完全程可是得有很大的腳力和耐力的

創作者介紹

男子舍監 Julia Yen的生活雜記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gracehouse
  • 陽陽媽,動作好快喔~
    陽陽的表情真的好逗趣喔
  • 打鐵要趁熱, 不然我一定會偷懶
    就說他肚裡一堆蒐主意, 常常敗給他

    Juliayen三公子媽 於 2009/05/02 23:52 回覆

  • shirley1974
  • 先看陽陽跟紗英合照那張
    在往上看跟旋搶位置那張
    一對照就知道陽陽不歡迎我們這個電燈泡啦~~

    陽陽媽最後一張蝴蝶正面拍
    真是一絕ㄚ~
    我還在猜說這是甚麼昆蟲哩? 長得直怪
  • 陽陽專門欺負大的讓小的啦, 旋旋別見怪哦
    那天抱著陽陽真難拍, 不然還有好多美景呢

    Juliayen三公子媽 於 2009/05/02 23:51 回覆

  • chihanny0904
  • 媽媽
    真羨慕你跟陽陽可以去土城看油桐花
    而且就在我們三峽附近
    可惜我跟店長都要上班沒時間去好好欣賞
    不過我們每天走二高經過土城山邊都有看到一些些唷!
    真的很漂亮耶!
  • 有空真的可以去走走, 就當健身兼賞花嘛

    Juliayen三公子媽 於 2009/05/02 23:4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