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何時第一次吃生魚片了
但那濃厚的魚腥味, 軟爛無彈性的口感
加上嗆鼻的芥末醬油
讓我從此對生魚片望之怯步
縱使是從大飯店端出來的現切貨
我仍是完全無法接受

可是不知道是年紀大了, 還是心境改變了
很多以前不敢吃的東西--像是苦瓜, 茄子
喔~~~現在可是超級愛呢!

2月底拜先生友人滿月酒之福
我在宜蘭光武有機村顛覆我原先對生魚片的觀感



看!這擺盤是不是很闊氣啊?
就是左上角那一尾不知名的魚
居然讓從不吃生魚片的我, 一片接著一片吞下肚
它上面淋著一點酸一點甜的醬汁
完全不需再沾任何芥末醬油
喔!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這天和友人一起到太春小館聚餐
太春小館原本是間開在市場旁的小吃攤
不知為何名氣愈做愈大, 座位愈擺愈多桌
現在還在大同分局旁開了分店
說起來也真好笑, 我在雙連那邊打混十幾年, 居然從沒去吃過
每每經過總覺得"有這麼好吃嗎?"

有小孩在, 我們點的菜色還是以小孩為主

右上角的是紅甘和鮮鮭魚生魚片
喔喔喔~~~鮮啊
不過當我剛要下筷取魚時發生了點小插曲--夾不起來
原來要順著白色的紋路取魚而非就著下刀處吃魚
真是糗斃了


中間的壽司是店家說的"每日限量之毛毛蟲壽司"
說穿了就是用火烤過的鮭魚片包住壽司, 我覺得名字比口感動人


哈哈!! 看這一盤就知道是小孩的菜
老大愛吃花壽司, 老二愛吃豆皮壽司
中間的蝦手捲是我點的, 跟別處不同的是:裡面包的是馬鈴薯泥
口感嘛~~還可以啦

比較特別的是左下角的炸牛蒡
印象中牛蒡都做冷盤或是煮湯
頭一次吃到炸的香酥脆像洋芋片的牛蒡, 算是最特別的一道菜

我們還有點炒日式讚琦烏龍麵--陽陽愛吃的
味噌鮮魚湯(可加湯哦)
以及加點的兩道握壽司(又是被我吃光光)
只是後來我忙於餵小孩沒拍照了

每次看太春小館總是門庭若市
嚐過一次後覺得比較符合"日式擺盤的台菜餐廳"
下回我要到友人推薦的日本料理店嚐嚐看
看看有無不一樣

PS1.僅以此文紀念我自己敢吃生魚片了,哈哈!!
PS2.榴槤: 那我慢慢等, 有一天你應該也會敢吃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