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九天假, 天天大魚大肉
每天不是控肉豬腳, 就是火鍋佛跳牆
這樣吃下去, 身材怎麼受得了
還有最近陽陽不知怎麼搞的, 總要吃消夜
什錦粥, 蔬菜麵, 肉鬆拌飯, 布丁餅乾麥片牛奶都好
反正就是要吃(可是也沒長肉)
我實在不想每天吃完晚餐又得洗洗切切的
反正孩子放寒假, 再來個親子廚房--包餛飩好了(擺明就是想使喚兩位少爺)
既可以準備陽陽的消夜, 又可以打發孩子的時間
一想到這個一舉數得的好主意, 我的嘴角不免向上揚了起來

記得第一次包餛飩是在去年暑假前向芽媽學來的
當時看芽媽三兩下就包出一顆顆小巧細緻又飽滿的小元寶
無耐我實在沒慧根, 手又不巧, 依樣畫胡廬卻還是四不像



幸好這是自己吃的, 賣相並不重要

今天要再度捲起衣袖作手工, 我左思右想還是記不起芽媽的包法
那就包個水母餛飩好了 ( 看外面賣的就是揉成一團, 我稱之為水母餛飩)

看看二公子今天的表現, 只能說我金尬意哦



大少爺二公子忙著包餛飩, 小王子陽陽當然也不得閒
一會兒分餛飩皮 (其實是把皮這邊放那邊擺的)
一會兒拌肉餡 (迫不及待想把肉餡生吃了)
一會兒數餛飩 (當積木玩起疊高高遊戲)
一會兒清理起桌面了 (把我準備黏皮的水灑得到處都是)
瞧他忙得不可開交(是搗蛋吧?), 你說等會兒他能不多吃幾顆嗎?


一陣混亂後, 我決定饒了自己也放過孩子
讓他們看電視去
在孩子們聲聲呼喚盼望中
熱呼呼的餛飩終於煮好了


看著孩子們顧不得燙一口接一口的吞下肚
嘴裡直說著好吃好吃真好吃
馬上就忘卻剛剛的混亂戰場
現在我只想著下回親子廚房要做什麼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