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婚後才發現原來我是會下廚的
可是為什麼老爺子婚後還是只會煮泡麵呢?

為了不讓我家三位公子步入他們老爸的後塵
我總會在準備食材或是日常聊天時
用極度愉悅的表情告訴他們作菜的方式
進而誘導他們來插一手

好吧, 我承認, 我是希望他們能當我的小幫手
看看哪天他們真能幫我把菜處理好, 把碗洗好
讓我當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老媽子
那不知該有多棒啊
(筐噹, 清醒點, 別作夢了)

嗯, 對, 是該清醒點
早在上個禮拜, 大少爺二公子就不斷要求我包水餃給他們吃
拜託, 又在給我出功課了
最後我們協商出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
來個親子同樂 之 "動手包水餃送往迎來"
沒錯, 這天由老媽子我率領我家三位型男大主廚
七手八腳包水餃囉!!



看看大少爺有模有樣的動作, 是不是揪甘心啊
一想到以後有機會吃到孩子們親手包的水餃
我真是作夢也會笑呢

ㄚ ㄋㄡ....原本希望孩子用"包水餃道具"來包
沒想到才包第一顆時, 這玩意就被壓到斷了
後續的包水餃就真的是靠兩兄弟慢慢"捏,摺"出來的
看了看成品, 只能說...我還是外面買比較快
一個"摺"成四角型, 一個"捏"成湯圓狀
兩位老兄, 請你們搞清楚
我們是在包水餃, 要能吃的
不是在上美勞課作陶土好嗎?
雖然我自己包的也不美, 但最後還是我一顆一顆慢慢調回原狀

可能是自己包的真的比較好吃
這天三兄弟不到20分鐘時間就吃光一大盤
一邊吃還一邊說著"哇~~好好吃哦"
呵~~~聽在耳裡, 就覺得事前準備一點都不累了

有了這次經驗, 本以為孩子們會就此怯步, 不想再動手包水餃
沒想到他們已經摩拳擦掌準備期末考完要再包一次
孩子們, 我們可以吃周胖子就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