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老二在一歲時就已經走得很穩, 話也說得嚇嚇叫
(老大年代久遠, 真的忘光光了)
而陽陽在1歲2個月前大多還是爬行一族, 偶爾會叫個爸爸, 哥哥
跟他說的話他雖然都懂, 但就是不肯開口

但就在兩位哥哥放暑假後
每天和兩個哥哥朝夕相處
不僅爸爸長哥哥短的, 語詞有所進步外, 還正式脫離爬行一族了
問他好不好? 會甜甜的回答"好~~~~~"
若是不要的話, 雖然大多數是搖頭表示, 但偶爾也會說"無要"(標準的臭奶呆)
這兩天最愛跟人家道別, 一直"bye-bye"個不停
唯獨"媽媽"這個詞彙聽最多也教最久, 只說過一陣子之後又不說了
終歸到底應該就是只要他"啊啊啊", 我這台版瑪莉亞就知道他要幹嘛
當然不需要學叫媽媽啊




貼心的他每天洗完澡後, 一定是先掙脫浴巾, 飛速的幫我拿眼鏡
當哥哥在幫我按摩時, 他也硬要湊一腳
用那小小的手輕輕的拍, 再趴在我肩膀上, 好似在問"這樣力道舒服嗎?"
愛笑的他逢人便展露公關個性, 到處跟人揮手致意再加個靦腆笑容
當我指責他不對時, 還會乖乖低頭聽我說教
可是當搶奪哥哥玩具不成時, 小惡魔本性馬上施展出來, 讓兩個哥哥招架不住

會走路後, 不愛讓人牽, 特愛自己雙手舉高慢慢走
以前的我一定說什麼都不肯放手
現在只要是在安全的範圍之內, 我就讓他到處摸索
聰明的他遇到過馬路時還會自動轉頭抱抱, 真乖
最近愛玩"剪刀石頭布", 雖然目前只會出石頭, 但玩的tempo可是一點都不差
也愛玩"炒蘿蔔", 每次玩必笑得不亦樂乎
現在想想二少爺從小就學得快, 學得好
一方面跟天性有關, 一方面也應該是有哥哥在帶
之前兩位哥哥都在上課, 每天相處時間畢竟不長
這暑假才過一個月, 陽陽就有很大的進步
現在我倒是很期待他每天又會帶給我什麼驚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