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下午, 陽陽身體開始出現ㄏㄤㄏㄤ的狀態, 量了量體溫已達38.2
昏睡一下午後, 持續發燒到38.6, 晚上決定先去看醫生了
慶恩說:這和先前感冒症狀不一樣, 是新的一種病毒, 要持續觀察發燒後的現象...
拿了感冒藥, 退燒藥和兩顆塞劑就回家了
可是半夜越來越燒, 39.6度, 這可不能開玩笑, 趕快給了塞劑
塞劑果然是有效率的藥劑, 用完沒多久就直流汗, 衣服換了3件, 水也喝了很多

7/2持續沒精神中, 人也很盧, 還是在38.4~40度之間排徊
整天都得抱在身上, 放下就哭
天氣熱, 聽著孩子哭聲又整天得抱在身上, 說真的累死我了

7/3一早仍舊持續高燒中, 決定掛馬階-邱南昌醫生(40號)
我還故意拖到11點才到, 沒想到醫生才看到18號
就這樣1:30才終於看到
辛苦了老大老二的陪伴
醫生說:肺部聽起來很多痰的聲音, 應該是細支氣管炎, 除了吃藥外, 還要記得拍痰, 不然就得住院吸純氧
下午仍舊發燒昏睡

7/4完全沒燒了, 精神也來了, 一起床後就開始玩球
胃口也好了, 午晚餐都可以吃下2/3碗
怎麼差這麼多?

7/5是宗澤的幼稚園畢業典禮
早上一家五口興高采烈的到學校觀禮
怎麼下午回家睡午覺後發現....臉上開始起疹子了
心想:不會吧!難道又是蕁麻疹
可是這次是一顆一顆小小的粉紅斑點, 臉, 脖子, 身體, 手臂無一倖免

上網查過資料極有可能是玫瑰疹
http://www.baby-life.com.tw/baby-mother.com.tw/baby-life/2005/09/link-7.htm
因為陽陽除了出疹子外, 精神狀況還不錯
所以我不太擔心
晚上才到慶恩報到
醫生看了看說: 這就是玫瑰疹 (一聽我就安心了, 幸好不是什麼其他怪病)
疹子出來後大約四天時間就好了
這也是一種濾過性病毒感染, 大朋友應該比較不會被感染, 但還是要請家中其他小孩注意清潔

厚....陽陽, 你真的是麻煩多多耶
一下蕁麻疹, 一下玫瑰疹
都是兩位哥哥從沒得過的症狀
讓媽媽像個無頭蒼蠅一樣摸不著頭緒
就算生了第三個, 遇到沒遇過的事情也是沒輒啊

天氣已經夠熱了
為了照顧生病的陽陽,而得整天悶在家哪都不能去
為難我那放暑假的老大老二
希望我家三兄弟接下來日子都能平安健康
有著快樂的童年
(祈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yen三公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